宁夏2019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发布

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2599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宁夏华夏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硫酸厂),宁夏华夏特钢有限公司(镍铁厂)等398个组织的企业环境信用获评"绿牌",将在2020年享受优先办理生态环境行政许可、推荐纳入政府采购合作伙伴名单、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予以积极的信贷支持等9项激励性政策。

  宁夏企业环境信用的评价周期为1年,根据环境信用情况分别设置绿、蓝、黄、红牌4个等级。全区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对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理决定后,按照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作出相应记分。当年无记分记录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绿标企业,以绿牌标识;当年有记分记录、累计记分3分以下的企业为环境信用蓝标企业,以蓝牌标识;当年累计记分3分以上、11分以下的企业为环境信用黄标企业,以黄牌标识;当年累计记分12分以上的企业为环境信用红标企业,以红牌标识。

  天元锰业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将"绿色天元、生态天元"的发展理念贯穿企业发展始终,通过技术创新、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在废水、废气、废渣的综合利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经济和环保效益的双赢。2019年,集团受到国务院安委会第二十考核巡查组的肯定,先后荣获"2019年度环保突出贡献企业""2019年度绿色发展典范企业"等国家级荣誉,树立了民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