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化专用信用报告替代证明改革

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8

近期,《吉林省2024年营商环境优化重点行动方案》出台。《方案》中提到“深化信用替代证明改革”。2月19日,《吉林省2024年营商环境优化重点行动方案》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政数局副局长管德华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悉,2023年11月,吉林省正式推行了专用信用报告替代证明改革,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腿”,此项改革推行以来,全省共开具专用信用报告35047份。数据表明,替代证明改革大大减轻企业了开具证明的负担,同时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审批效率。

  管德华表示,2024年,将会同相关部门用活用好信用信息资源,深化信用报告替代证明改革。

  一是进一步扩大改革领域。在全省已实施的41个领域基础上再增加能源、通信、海关等7个领域,扩大服务范围。

  二是推动信用报告跨省互认。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等已实施改革的省份合作,实现信用报告跨省互认。

  三是推行报告线上核验。升级优化经营主体专用信用报告查询系统,逐步实现经营主体免申即享。